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于志刚走访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

      2018-10-10       

本站讯 10月9日下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走访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同我院院长冯骥才先生和部分教师进行交流,听取我院整体情况,并着重了解我院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15C63

院长冯骥才先生对评估专家于志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先生表示,自2005年院舍建成之日起,“天津大学的事就是我天大的事”。学院以文学、艺术定名,也着重开展上述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迄今为止,学院为社会输送了数十位研究生,其中很多成为文学、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栋梁之才。学院以搭建人文绿地为主要职责,通过课程设置、学院内外场景设计营造、学术交流和人文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全体天大学生提供人文滋养和美学教育。冯先生表示,教育是通过人来传递的,如果人不是纯粹的,教出来的东西也不是纯粹的。

对此,于志刚十分赞同,也对冯先生把学院视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这一纯粹为学之心表示敬畏。同时,他也向冯先生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致以热烈祝贺。于志刚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他深有感触,也对天津大学如何在理工科学校内深入开展人文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把大师留在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18788

座谈前,评估专家于志刚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北洋美术馆、雕塑厅和大树画馆,详细了解了我院院史、冯先生个人在文学、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和教育等方面成果以及我院在学院博物馆化和支撑服务本科教学方面的实践。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