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何雅玲院士走访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10-10       

本站讯 2018年10月9日下午16:30-17:30,本科教学评估小组中的何雅玲教授对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走访。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院长韩庆华、本科教学副院长马斌等学院领导陪同。

DE95

仿真虚拟实验室

10999

土力学实验室

1211F

水电实验室

DDBF

水力学实验室

1D214

港口工程实验室

19703

土木馆双子台

4AFBE

反震力墙

何雅玲院士任职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对实验室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都有着相当的经验与资历。评估小组先后对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的仿真虚拟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水电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船模拖曳水池实验室、港口工程实验室、土木馆双子台、反震力墙等实验室进行参观走访。在整个走访过程中,除负责教师对实验室功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外,学院练书记和韩院长也结合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的讲解。同时,何院士也不断询问各实验人员编制、所授课程、经费投入、实验室使用效率以及科研反哺本科教学等情况。

每到一个实验室何院士就会拿出手机拍照,同时由衷得对学院工作加以认可。“建工学院的实验室真的很壮观”,“练书记的介绍后,发现学院在授课过程中,不仅在传授知识,同时还包涵了家国情怀在其中”整个走访耗时近一个半小时。最后,何雅玲院士对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建工学院也在本次走访过程中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重视学院的实验教学任务,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越办越好。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