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走进自动化学院

      2018-10-10       

本站讯 10月9日,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通过走访校外实践基地、听课看课、与学院师生座谈等形式,了解我院本科教学情况。

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专家在自动化学院邓斌副主任、李刚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天津大学校外实习基地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专家先后走进现代控制技术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现代物流领域实训中心、现代电子技术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实训中心,全面了解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同时就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如何贴合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度,实训中心容纳规模、实训课程设置等一系列问题与实训中心刘玉亮主任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专家对实训中心的设备规模、服务功能、运行机制、培训模式等赞不绝口,并高度评价了学校对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

曾孝平专家走进任英玉老师课堂,听取《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查看教学日历,翻阅教材,了解到教材从2015年历经两年筹划、编纂、出版,2017年刚刚投入使用,表示课程教材更新及时,契合实际。之后,走进孙占华老师课堂,听取《电子线路基础》课程,询问课程实验安排情况。

刘爽专家就青年教师发展、学校教学规范、本科人才培养等与我院侯恺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岗前培训、考核办法、课程设置等内容。侯恺老师全面回答了专家的提问,提到天津大学对青年教师有一套完整的培养体系,必须通过讲课验收才能正式走上讲台,同时学校和学院也对教师的后期进行全方面的监督,不仅有学生评价,还有同行以及督导评价。另外,学校及学院注重课程设置,会根据专业情况增加参观实习等环节,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专家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精品化课程的建设,对教师队伍的努力程度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随后,刘爽专家与我院各年级学生进行座谈,围绕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等问题,详细询问了专业课程设置、课业量、教师教学方式、后续发展等情况。

座谈结束后,刘爽专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秀娟陪同下走访了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评价。专家参观了网络运营监控中心,并和校友一起座谈交流。专家高度赞扬学校的育人环境和人才培养方式,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习及就业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对天大毕业生在移动公司发展的潜力和后劲给与了充分肯定。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