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李言荣走访微电子学院

      2018-10-10       

本站讯 10月9日上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走访微电子学院,全面考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李言荣教授首先参观了学院集成电路工艺实验室和集成电路设计与仿真实验室,对实验室的总体环境、软硬件设施、开展教学实践情况等进行了考察,并给予专业化建议。随后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院长马凯学,党委书记杨晋生,副院长张志超、刘强、徐江涛,学院教师代表李玲霞、梁继然、谢生,团委书记刘佳和教务员参加。

院长马凯学围绕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微电子学院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微电子相关领域的卓越人才为育人目标,构建了产学融合育人、国际合作育人、创新实践育人、文化情怀育人的四维度人才培养体系,致力建设成为在一流学科支撑下的一流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汇报后,李言荣教授与在场老师围绕“新工科”建设、家国情怀的育人目标、卓越人才的定位、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力赞扬了天津大学在本科教育中的投入与成绩以及在“新工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对目前微电子学院在师资结构、本科生培养中的优势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生全球视野的培养提出建议,鼓励学院抓住集成电路产业大发展的契机探索出特色微电子学院的建设路径,为未来人才培养做出奠基性工作。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