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薛庆国走访材料学院

      2018-10-10       

本站讯 10月9日,本科生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庆国上午走进课堂听课看课,下午在31楼310会议室听取材料学院以需求为导向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质量提升、大类招生、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方面深入了解学院本科教学情况。

172DA

材料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座谈会现场

上午,薛庆国走进学院教师龚彩荣《材料分析方法》课堂和学院教师刘乐全《催化科学与技术》课堂,并与教师交流,了解了课程设置基本情况、相关实验课程开设情况和学生成绩评定情况。

11B0B

本科生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薛庆国

下午,薛庆国听取材料学院以需求为导向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就学生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目标、教授参加本科教学的比例和学院保障机制、本科教学督导运行机制和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指标、大类招生与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交流。

座谈会上,薛庆国对材料学院教学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小组的运行机制、核心课程集体备课制度和学校授课教师的职务评聘表示认可和赞同。薛庆国提出学院要加大宽口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尤其是加大交叉学科课程设计和按照培养计划设置不同专业课程的所占比例。

20A8A

薛庆国参观材料学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

座谈会后,薛庆国参观材料学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和“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试点班教室,并对学院开展的材料设计大赛、金相大赛等活动进行交流。

182AD

薛庆国参观本科实践教学中心

材料学院积极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