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走访医学部

      2018-10-11       

本站讯 2018年10月1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成员来到天津大学医学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医学部积极配合学校评估工作安排,并于下午迎接了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评估专家Prof. 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我部本科教学情况。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何峰教授,以及医学部师生代表接待了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

庞博、何峰等带领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参观了医学部实验楼,现玚观摩了天大团队自主研制的最新型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以及面向特种应用的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他对天大智能医学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高水平的实验设备、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给予赞誉,并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智能诊疗等问题进行交流。

随后,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在会议室与学部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座谈,万亮从医学部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三个维度汇报了学部获批的全国首个智能医学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她提出新专业契合当前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了“医疗+”时代的新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万亮介绍了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培养新时代医工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加强学生工程和医学知识的训练,衔接医学人才培养与临床需求、促进医学学科建设与产业融合,开拓医学人才教育的国际视野。

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对学部的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鼓励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教师积极主动了解对方院校的学生,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学科,完善联合培养的教育新模式。他希望未来医学部深化战略谋划和系统设计,构建出一个互补支撑、协同发展、充满活力的学科群落和学科生态体系,开创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进步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张华 盛方圆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