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01-23       

本站讯(通讯员 任丽洁)1月21日上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化工学院副院长范晓彬以及宝洁公司资深科学家代表张轶群博士、Carl Mac Namara博士出席,仪式由化工学院卫宏远教授主持。现场同时向宝洁公司资深科学家代表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天津市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坐落在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结合宝洁(P&G)公司在研发设施和国际影响力方面的优势及天津大学在人才、基础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建立的一个国际化的创新研发平台。实验室占地面积1400多平方米,配备了5000多万的实验装置和现代化检测分析仪器,由天津大学与宝洁公司全职员工共同组成了一支国际化的指导团队。此次,包括2名外籍人员在内的5名宝洁资深科学家应聘成为天津大学全日制工程硕士企业指导教师,这些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专业技术人员团队的加入将切实保证本研究生培养基地的一流指导水准。

揭牌仪式之后,卫宏远教授带领各位来宾参观介绍研究院,并就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卫宏远教授向诸位来宾展示了研究院一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齐崴和范晓彬建议研究院在坚持创新研发的同时,要积极利用其在国际合作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为学校、乃至国家培养国际化综合素质人才,建立高水平国际化通用型工程人才基地,为天津大学化工专业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宝洁创于1837年,是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其全球雇员近10万,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工厂及分公司,所经营的300多个品牌的产品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宝洁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与天津大学签署了《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关于合作研究中心【CRC】的谅解备忘录》,决定成立联合研究院,同年11月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成立。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