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中期评审会

      2019-04-16       

本站讯(通讯员 张利民)4月12日,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中期评审会在37教学楼214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评审会的评委老师有朱强、高文志、戴传山、张冠伟。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出席并讲话。他鼓励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本次评审,积极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并充分利用后续时间认真打磨参赛作品,力争代表学院和学校在国赛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此外,王院长向参赛的机械学院学生介绍了我院竞赛保研加分政策,勉励大家把握宝贵机会,充分展示作品的特点。

参加本次中期评审会共有18支队伍,他们的研究项目分别为基于电解水的内燃机汽车尾气发电及利用系统、一种用于电动汽车供暖的便携式相变储热装、模块化CO2直接蒸发式人工冰场、基于摆荡循环的空气吸附取水装置开发等横跨能源、生态、生物等领域,这些优秀项目展现了未来科技领域前沿的发展方向。各参评队伍向评委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创意和当前进展等情况,评委老师为他们提出了充分的改进建议,这些建议有望应用于项目的后期打磨和改进过程中。(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