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交流会

      2019-04-19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为了做好学科评估的短期筹备和长期规划,2019年4月18日上午,数学学院邀请到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张立迁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学科评估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刘娜,学院学科评估工作小组组长蒋仁进和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立迁介绍了学科评估概况、学校迎评工作的部署等,重点讲解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如何填报评估材料,强调了认清规则、挖掘优势、把握特色、整合资源等关键点,并对下一轮学科评估动向进行了展望和预判。

随后,工作小组成员依据指标体系进行了分工,明确职责,并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的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深入交流互动。

赵欣对学科评估工作小组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作用,提早着手,深入研究,出谋划策,成为学科评估工作的“智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贡献力量。

学科评估是学科建设成效的权威检验,对“双一流”建设、相关政策制定、学生报考、社会声誉具有指导意义。此前,研究生院有关领导曾带队就数学学科建设工作与学院班子专题调研,探讨数学学科的发展思路。此次培训交流会是学科建设办公室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准备,到学院培训交流的第一站。

(编辑 张华 程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