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强化实验教学课程评价 全面提升实验教学质量

      2019-05-17       

本站讯(通讯员 汪丽新 于凌云 摄影 董靖川)为深入了解当前本科教学状况,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对本科生教学情况进行了听课检查。此次检查除了对理论课进行听课检查外,学院及学科领导对实验教学也进行了检查听课。

2019年5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曹树谦、机械系主任秦旭达、机械系本科责任教授姜杉、课程负责人张冠伟、王辉、机械学院教学办公室汪丽新、于凌云、机电控制实验室陆钢庆、李晓奇、董靖川等人在35楼215室机电控制实验室听取了闫传滨老师的实验课,闫传滨讲解了《机电传动控制》课程中的《PLC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变频调速》实验。教学中采用先进的教学设备及技术,使用自己编写的教学软件,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讲解实验原理。最后,闫传滨还演示了为学生检查设备连线的过程,长时间为学生检查连线的练习使他能够在短时间内查出学生的接线错误,展示了实验教学人员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学院及学科领导在对闫传滨实验教学的认真态度提出表扬的同时,也对其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使青年教师可以更好地进行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检查既是对本科教学评估中所发现问题的一次整改落实,也是对新工科建设工作中所倡导的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次实践,对于青年教师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编辑 张华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