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9-06-26       

本站讯(通讯员 刘英彤)6月24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毕业典礼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我院2019届研究生喜获天津大学硕士文凭及法国工程师文凭,顺利毕业。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研究生院、国际处等机关部处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优美科催化(天津)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学院法方院长、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肖松山做了题为《因创新而精彩 因开放而繁荣》的讲话。国际工程师学院作为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研究生层面的“试验田”,自2014年成立以来,组团队、立体系、建方向、搭平台,对标国际工程师认证标准,从零开始探索法国工程教育的本土化,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可喜的成绩。2017年先后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和欧洲工程教育(EUR-ACE)认证。值此建院五周年之际,正式加入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成为该联盟的海外第一家成员。毕业典礼现场,肖松山给予全体毕业生三点嘱托:一,天大人要有天大品格。二,新时代要有新思维。三、新青年要有新精神。未来,愿你们因创新而精彩!因开放而繁荣!

院长陈冠益在致辞中向学院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祝福!他表示“国际工程师学院以“注重基础,强化实践,拓展视野,引领未来”为理念,积极响应‘天大行动’新工科建设指南方针,在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均有了新的突破。”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建设需要更多的人才投入其中,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慕虚荣、不尚浮华,博采众长,实现从知识积累到知识创新的重要突破,在融会贯通中创造佳绩!

法方院长Philippe GOURBESVILLE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七年前,时任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访法国考察法国工程师教育,共谈‘工程师培养’,搭建起中法两国教育、两所院校间友谊的桥梁。一路走来,我见证了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成立和巨大发展。作为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你们更要善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成为具备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工程领军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企业代表邵鹏在发言中阐述了恩智浦公司与国际工程师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围绕“新工科”建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共建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做有理想、有创新的新时代工程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毕业生代表王楠在发言中表示,三年的求学时光,见证了学院的成长和各项显著成绩,作为学院的学生倍感“荣光”。学院多元化的师资力量,为我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校企合作平台、海外实习项目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今后我们更要用扎实全面的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中担当起社会责任,以天大品格激励自己奋勇前行,不忘初心,无愧于学院及全体教师们的辛苦栽培和付出!

典礼上,关静宣读2019届获得法国工程师文凭的毕业生名单。随后,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校领导、学院领导、企业代表及教师代表为他们颁发工程师文凭。在这一刻,同学们三年的“工程师”学习生涯正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单小麟宣布本次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他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通过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立足中国本土教育,实施工程教育改革与创新。以企业用人标准为导向,重课程、重实验、重实践,努力做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桥头堡。希望2019届全体毕业生在创新的浪潮中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立志为中国制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在卓越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创新与变革的道路上积极探索,致力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与智慧保障,为“天大行动”新工科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愿同学们承载着学院全体教师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继续发挥卓越工程师的创新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奋勇前行!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记得常回家看看!

(编辑 刘晓艳 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