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赴北海测绘

      2019-07-09       

本站讯(通讯员赵亚男)2019年6月26日,考试周刚刚结束,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大二的同学们就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当天下午,来自建筑学、城乡规划的本科同学们坐在建筑学院系馆六层报告厅里,积极准备着迎接测绘。2019年暑期测绘之北京北海公园极乐世界建筑群测绘实习,正式开始。

7月1日上午,在五天的培训后,老师在测绘正式开始前最后一次将大家聚在一起。首先,老师对于同学们这五天里所练习的图纸的情况做了比较全面的讲评,指出了同学们所画的北海公园小西天角亭的平立剖测稿、以及各种斗拱的细部图样中一些不足之处,介绍了一些绘图技巧,又布置了新的绘图练习作业。然后,老师给了同学们一个详细的清单,贴心地为同学们列出了测绘所必须的全部物品。最后,老师通过丰富而生动的例子,在测绘开始前做了最后的动员,并对安全问题做了强调。

同学们完成手中最后一张测稿练习后,于7月2日清晨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旅程。

小西天始建于清乾隆三十三年,建成于乾隆三十五年,是清乾隆皇帝为母亲孝圣皇太后祝寿祈福而建的。画舫斋是清代行宫建筑,在北海东岸,称水殿。这是一座以方形水池为中心,回廊四匝的幽静庭院。在北海的第三天,测稿绘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各组同学开始测量工作。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