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走访上电机厂,感受传统工业的磁场

      2019-07-12       

(通讯员 赵竞夫 陈锐达)7月8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辅导员魏天元及寻沪追梦实践队成员等一行走访了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

实践队抵达上海电机厂后,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厂区的历史沉浮,通过对极具纪念意义的巨石、毛主席纪念雕像以及厂区建筑的参观讲解,实践队员们对上海电机厂悠久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园区来智能车间,实践队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现代工业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上海电机厂党委书记周炳千、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庆刚、左晓宇等领导老师与实践队一行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首先,周炳千对实践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电机厂建厂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随后,刘岳与周炳千关于企业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发挥、新时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对实践队员的各种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6A4F6

与共和国同龄的上海电机厂见证了70年来我国工业的蓬勃发展,“首创精神”代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国有企业的精神内核,这种精神在新时代仍值得我们坚守与弘扬。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也要坚守创新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