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相长交流小组2019-2020学年第一次研讨会举行

      2019-09-26       

本站讯(通讯员 任畅)9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相长交流小组2019-2020学年第一次研讨会在37教学楼208室举行。参加此次研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本科生教务员张研、于凌云,研究生教务员代表张姝钰、陈麟,以及辅导员代表孙明辉、任畅、张利民。研讨会由谭耕耘主持。

谭耕耘作为教学相长交流小组的发起者,强调小组的建立旨在搭建教务系统与学工系统沟通交流的平台,对需要统筹推进的重要事件进行沟通、互为助力,构成1+1>2的育人合力。她倡议,教学相长交流小组研讨会自本学年起,研讨会由以往的不定期召开变更为固定每月一次,视特殊、重大事务需要随时召开。

研讨会上,刘岳针对我院近期学生突出存在的问题向教务员进行了通报,并与会老师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本科生学业问题、学生心理问题、研究生管理问题、留学生管理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张研、于凌云、陈麟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介绍了本科生课程、管理以及研究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当前学生群体特征与过去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新形势下“老办法不能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越发突出,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时注意方式方法。当前“三全育人”大的工作格局下,要求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育人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及时转变思路、攻坚克难,面对新挑战要把握得住原则、承担得起责任、懂得如何作为、敢于积极作为。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