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制”工程博士招生培养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10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10月6日,天津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制”工程博士招生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1895-A-301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清瑞、钢结构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常好诵、中冶节能环保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犇来校签约,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练继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葳、副院长师燕超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师燕超主持。

首先,岳清瑞院士代表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致辞,郑刚代表天津大学致辞,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进行了总体布局和前景展望。

随后,双方签署“项目制”工程博士招生培养协议。

最后,韩庆华、练继建代表依托单位和学科领域向中冶建研总院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致谢,对校企双方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制”工程博士的招生培养提出了相应举措。

天大创新开启工程博士“项目制”人才选拔试点工作,以国家重大专项需求、企业科技进步需求、学校科研成果转化需求、学生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搭建有载体和稳定机制的培养平台,在培养方案、教学评价、导师团队、课程设计、论文答辩等方面量身定制,培养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9年4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再次携手进行“项目制”工程博士的培养,是继全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对于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推进的实质性举措和创新性探索。

(编辑: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