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业设计专业研讨会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于凌云 摄影 张赫晨)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2019年10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北洋园校区35楼218会议室召开工业设计专业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涛主持。机械工程系主任秦旭达、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项忠霞、院长助理王磊、工业设计教师和学生代表及有关负责教师参加此次研讨。

项忠霞老师从工业设计学生基本概况、师资基本概况、国际化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宣传、校友、创业团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匮乏、经费不足等困难,并对工业设计专业未来发展提出设想。

工业设计专业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教师表示,工业设计专业涉及到机械、设计、材料、心理学、美学等多个领域,具有存在意义和价值,针对教师匮乏问题,在现有政策下,希望校内资源可以互通。学生表示,工业设计需要基于更广阔的平台,希望所学知识能够应用于设计,使设计与机械以及更多学科融会贯通。

秦旭达、牛文铁、王磊等进行了发言。秦旭达强调,工业设计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学院而建,培养的是设计工程师,在新工科背景下,应转变思想,规划课程体系,加强与机械学科融合,建设具有亮点的工业设计。

孙涛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守初心,担使命,孙涛与秦旭达、项忠霞、牛文铁、王磊、邓帅等成立工作小组,着力解决工业设计专业面临的问题。首先将利用院、校及国内外资源,解决师资比不匹配的问题;其次邀请专家依据工业设计专业培养目标,优化培养计划和课程模块;最后借助新工科建设平台,建立工业设计研究院,以提升工业设计专业的影响力。 

(编辑: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