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著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李国安教授到天津大学进行学术报告

      2019-11-11       

本站讯(通讯员 郭伟萍)近日,受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教学名师、我校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余建星教授邀请,著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现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安教授,在天津大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关注海洋装备》的专题报告。

报告由余建星教授主持并致开场欢迎辞,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近一百名教职员及学生参加。首先,余建星教授为在场同学宣布了两个好消息: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批复了我校金东寒校长提议的由我校牵头组织深海采矿研究队伍,进行深海采矿的研究、设计和试验;第二个消息是在座所有同学均可直接申请成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的学生会员,这对同学们日后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随后,李国安教授为在场同学带来了题为《关注海洋装备》的专题报告,主要分为海洋权益的基本概念和内涵、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发展情况和总结与建议三个部分。他首先介绍了10月份前往海南省三沙市的调研情况,并介绍了海洋权益和海洋资源的基本概念,为同学们展现出我国对海洋权益和主权的高度重视。然后他以我国核潜艇和“蛟龙号”深潜器为例,讲解了我国海洋工程装备的发展情况。李国安教授还强调了力学在船舶与海洋学科中的重要性,作为看家本领一定要在平时的学习中牢牢掌握、灵活运用。

A899

最后,李国安教授结合了下午参观我校深水结构实验室和深海管道系泊系统与立管、脐带缆等运动模拟实验室的感受,对天津大学近几年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方面所取得的学术及科研成果给予高度称赞,并激励在场同学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及试验条件,积极投身我国海洋工程事业建设,为我国早日发展为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