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12-23       

本站讯(通讯员 王同金)2019年12月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7楼212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委员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夏德宏教授、同济大学胡宗杰副教授、广汽研究院邵发科高工、天津大学赵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天津大学教务处原续波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教授,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教授及示范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涛主持。

E14F

原续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各位专家委员的指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且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随后,王天友介绍了示范中心基本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与成效、开放运行与示范辐射、以及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

9362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经过认真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示范中心建设目标明确,实验教学体系完备,实验教学模式特色鲜明,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培养,实践手段丰富,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成效显著;示范中心教学团队核心骨干相对稳定,年龄、职称、知识、能力结构合理,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能够充分利用本学科的科研资源为实践教学服务,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示范中心具有较完善的实验教学条件,并能充分利用校内科研资源与校外企业资源为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锻炼提供保证;示范中心具有承担国家和地方教学改革的能力,具备开放共享的条件,积极扩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同时,各位委员还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