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化工学院深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工作

      2019-12-26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12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名师进中学”活动走进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翁哲教授和张育淼教授,为100余名学校师生带去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郭娟、科研室主任丁鸣、科研室副主任曾德琨、升学指导办公室主任丁恒及全体化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翁哲教授

7830F

张育淼教授

翁哲教授的报告主题为《能源电化学与纳米材料》,张育淼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从生物制药的角度诠释包罗万象的化学工程专业》,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里,两位教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深奥抽象的化工科学变换为浅显具象的科普知识,让广大师生领略了化工的魅力。整场讲座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上海作为天津大学的优质生源地区,招生工作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借助“走进活动”,学院向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学生培养成效等情况,为天津大学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提供了相互交流、深入了解的机会和平台,又扩大了天津大学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影响力。

双方就2020年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专场招生达成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天津大学在上海地区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华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