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建工学院多措并举,做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工作

      2020-02-24       

本站讯(通讯员 王凤阳)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全校留学生较多的大院,建工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与国际教育学院密切联动配合,多措并举,向127名在读留学生及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精准核查了88名未在校留学生地址等个人信息,针对20名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快速建立了严密的“一对一”防控工作网。

2月16日,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葳,土木系常务副主任朱海涛,土木系副主任程雪松,院办公室主任于鑫平及外事秘书王凤阳带着口罩、食品和消毒湿巾等慰问品分别来到了津南区咸水沽镇普明南里、金才园等小区,对在校外住宿的20名留学生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学生身心状况。老师们与留学生亲切交谈,告知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叮嘱留学生最大程度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有困难随时与学院联络人员联系,同时做好网络上课的准备。(图1)

2月20日,一名在境外旅游的留学生由于签证到期需要月底返校,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院多次与该生沟通,了解到其面临经济困难而无法购买机票返回自己的国家,学院立即为学生购买了回国机票,让他安心回国,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留学生对学院的关心与帮助纷纷表示感谢,通过微信、facebook等多种渠道为中国加油,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接下来,建工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留学生联络员将随时关注并掌握留学生动态,确保信息到人,切实维护好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