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求是学部依托“网上书院”开展多维度第二课堂教育活动

      2020-03-13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玥) 日前,求是学部“网上书院”开讲。来自全球两岸三地的四位优秀校友同时在线开讲,求是学部各年级近百名同学在线参与讲座。四位分别在深圳、湖北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2013级校友通过网络连线,向同学们分享了科学研究、人生规划和自我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各具风格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自疫情发生以来,求是学部依托“网上书院”开展多维度教育活动,将学生第二课堂从实体书院搬到了“云中”。平时因为地理距离、不能相聚一堂开展的各类活动,现如今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却能实现全球多地同时在线交流。“求是荣誉讲堂”作为求是学部开展第二课堂通识教育的重要载体,共包含名家讲坛、思政云课堂和校友论坛三个板块,定期邀请知名学者、企业专家、杰出教师和优秀校友做报告。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斯宇受邀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灾难的历史精神》在线主题报告,深入阐述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同学们明确“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

据悉,求是学部依托“网上书院”搭建“空中第二课堂”教育教学平台,开设课外学分课程,开展情商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家学习的同时能够调整心态、开拓视野,更好地利用这段时间规划未来、明确目标。邀请同学们参加“20天养成N个好习惯”的每日打卡计划,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设置“战疫情、求是学子勇担当”专栏,推送求是学子志愿抗疫事迹,弘扬正能量。(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