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胡文平副校长出席天津大学-拉曼大学宣讲会 拉开“留学天大”在线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帷幕

      2020-05-26       

本站讯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供稿)为持续提升天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充分展示我校办学实力、水平和特色,吸引优质国际学生留学天大,2020年5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天津大学-拉曼大学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吸引了拉曼大学国际处处长赖顺安、项目主管刘丹及该校60余名本科和硕士学生参加。我校胡文平副校长作为主讲人出席,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智能与计算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建筑学院、机械学院、环境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8个学院和部门的代表、老师参加。

【胡文平副校长宣讲】

胡文平副校长从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以及留学天大的优势等各方面为拉曼大学的师生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介绍。随后,曾于2019年10月在我校材料学院交换的拉曼大学学生刘善虔从软硬件设施、学习环境、学习氛围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天津大学学习的体验。在自由提问环节中,拉曼大学的同学们就语言能力、留学天大申请要求、申请方式、未来就业等积极提问发言,气氛热烈。

【刘善虔同学分享留学天大的体验】

宣讲会后,胡文平副校长还与拉曼大学国际处赖顺安处长就继续推进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初步在师生交流、学分互认、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胡文平副校长线上宣讲】

在疫情特殊时期,我校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推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教育学院面向东南亚等重要生源国合作伙伴推出“留学天大”在线招生宣讲系列活动。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办也拉开了“留学天大”在线招生宣讲系列活动的帷幕。

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性大学,该校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2017年3月和2019年5月,我校先后与拉曼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交换生协议。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