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2020-05-29       

本站讯(通讯员 赵雪)5月24日,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刘燕江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完成了本学院首次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此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成员由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天津津航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等六家单位的多名专家组成,各位专家在天津、北京、长沙和郑州等地参加线上答辩会。学院相关领域10余名师生旁听了此次答辩。

答辩开始前,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教授、学生导师赵毅强教授向各位委员及师生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位工作安排,本着“开学延期,答辩不延期”的原则,学校经过广泛调研和论证,制定了线上答辩方案,并实行校院两级答辩督导制度,以有效保障线上答辩质量。之后徐江涛院长就线上答辩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答辩人刘燕江汇报了自己的学位论文工作,并逐一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在答辩结束后,答辩人及旁听人员退出线上会议,答辩委员会在线讨论形成了答辩决议,并通过问卷星,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进行了表决。最终,答辩委员会分别全票通过刘燕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这场历时两个半小时的线上学位论文答辩过程由答辩秘书录像录音,严谨规范,秩序井然。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