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APSEC成功开设研究生全英文课程

      2020-06-29       

本站讯(通讯员 严哲星)近日,由APSEC全力打造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in APEC under the SDGs(亚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获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开设,并纳入建筑学院城市规划全英文专业课程体系。该课程的开设是APSEC为支持建筑学院学科建设,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全面建立高水平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所迈出的坚实一步。

全球气候变化在世界范围引起重视,城市可持续议题被广泛关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包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相关全球框架,代表了一种创新的、面向目标的全球发展范式。可持续发展目标11(即SDG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对城市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城市规划者在践行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过程中扮演着核心角色,使得其对SDGs知识体系的需求更为迫切。

该课程不仅将为学生讲授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策略及实施路径,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还将为未来的城市规划者提供理论知识架构和实际操作工具。该课程使用全英文教材,以APEC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Report(APSEC推出的APEC出版物)、各国际组织成果报告以及ISO标准为主要授课资料。建筑学院瑞士籍非全职教授Steivan Defilla(德斯文)担任课程主讲教师,讲师严哲星担任助理教师。

期待新学期研究生全英文课程顺利上线!期待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亚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公众号新闻封面.jpg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