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经管学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0-07-05       

本站讯(通讯员 张艺群 摄影 刘洋 赛布)2020年7月1日上午,经管学部于25教学楼A区大厅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一场特殊又难忘的毕业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典礼学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已返校毕业生齐聚一堂,回首校园生活,感念师恩,展望未来。部分2020届毕业生、家长亲友及广大师生校友通过“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官方抖音平台,以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这场典礼。

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党委副书记袁婷,副主任杨宝臣、毛照昉、熊熊、冯楠出席典礼。各系所教师代表、教务老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袁婷主持。

1.jpg

“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学部教师始终以师德规范作为自身行为准则,努力做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四年间,学生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为答谢师恩,毕业生向各系所教师代表献花。

学部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赵铭钰、本科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李琳分别宣读了《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和《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决定授予491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144人硕士学位,授予21人博士学位。

学部领导及各系所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为学生的校园时光添上一笔温暖的句号。“拨了穗才算真的毕业了,特别感谢学部在特殊时期给我们办了精彩的毕业典礼,让我们的毕业特别有仪式感”, 参加拨穗仪式的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曹质远说道。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和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7月1日下午,经管学部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马寿峰、霍宝锋、袁婷、杨宝臣出席会议。本科生教育办公室、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8.jpg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学部每年都会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倾听毕业生的意见与建议,以实现人才培养和各项服务工作升级优化,更好地推动学部发展。

9.jpg

为保持毕业生与学部的持久联系,学部专门在每个毕业班级中设立了班级联络人。马寿峰、霍宝锋为班级联络人代表颁发了聘书。

10.jpg

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在学部学习与生活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课程设置、教学质量、校友工作、学生事务等多方面等建议,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部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寄托了学部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与会老师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并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部老师感谢同学们对学部发展提出的建议,并向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表示学部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体验,未来,学部会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改革,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成长环境。

最后,马寿峰、霍宝锋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的嘱托。

马寿峰强调,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毕业年份,是载入史册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带给同学们遗憾,但也带来了很大的成长。一是要打造、淬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成长的路上一定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当放长时间线来看这些困难,这都是成长路上的财富,一定要以积极进取的方式去解决困难。三是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还要注重自己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重视我们的责任、义务和担当,积极发挥“天大人”的作用。

霍宝锋提到,同学们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要有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积累经验,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祝福同学们不断进步,继往开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

11.jpg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