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2       

本站讯(通讯员 孙彬彬)金菊吐蕊,丹桂飘香。9月14日,天津大学医学部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卫津路校区举行。

aea3ccc2c8e6089971faa58b87af6ef.jpg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医学部副主任万亮,医科院院长何峰,医学部主任助理倪广健、刘爽,及灾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艳梅等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医学部团委书记赵晶晶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天津大学医学部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IMG_0256.JPG

齐崴首先向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投身医疗健康事业的热忱表示赞赏。齐崴指出,要着重促进多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对此,她充分肯定医学部在医工融合领域的建设成果,勉励新一届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实事求是,追求卓越。

IMG_0263.JPG

随后,三位医学部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接受聘任,齐崴为医学部教师乔欢欢、李爽、史杰颁发班主任聘书。

IMG_0266.JPG

医学部教师刘哲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刘哲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塑造独立科研品质、培育原始创新精神的开始。他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团队生活,注重科研团队的集体协作,有意识地培养独立科研能力,提升学习与工作方法,历练辩证的学术思维与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

IMG_0279.JPG

医学部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刘爽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科研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创新的信念,去探索拼搏,让青春与汗水,挥洒在追求真理的科研道路上。

IMG_0285.JPG

IMG_0287.JPG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生廖婧萌、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生王玉宇分别代表硕士、博士新生发言。身为湖北宜昌人的廖婧萌,亲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这使她愈加坚定献身医学的信念,立志在医工结合的道路上为中国医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玉宇在津学习七年,他认为研究生阶段要善于思考,乐于交流,敢于挑战,敢于质疑,努力成长为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使命的新时代天大人。

2a20e10acd566f2f6e84413585f8aad.jpg

最后,明东寄语所有研究生新生,争做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领军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明东指出,“不厚其栋,不能任重”。医学之路任重道远,作为天大医科人要肩负起“兴医”的历史使命,把为国家谋发展、为人类谋福祉作为自己一生不可放弃的职责,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奋斗中成就有意义的人生。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开学典礼在悠扬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