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11-04       

本站讯(通讯员 赵凯)2020年10月31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市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五十余名选手参赛,该项赛事由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承办。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学生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赛场上展示天津大学生的英语风采。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jpg

天津市各高校初赛赛点的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选手进入本次复赛,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分别于当日上午和下午举行。大赛的命题选取了大学生熟悉并感兴趣的话题,内容丰富多元,贴近学习、学术、生活和工作实际。写作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一篇300-500词的说明文/应用文和一篇500词的议论文。英语写作是语言应用性强、涵盖综合知识面广,同时也是教学中训练难度大的项目,写作大赛可以充分考查当代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阅读比赛题型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即“读以明己(Read and Know)、读以察世(Read and Reason)、读以启思(Read and Question)、读以言志(Read and Create)”四个模块,各部分循序渐进,通过巧妙的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及提取运用能力。

赛后,天津赛区组委会采用系统评阅和人工评阅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评审。外研社提供的比赛系统作为赛务支持,提供成绩评阅、数据分析以辅助专家评阅,来自天津各高校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通过系统在线评阅、打分。组委会将评委评阅结果与系统评阅结果进行综合,作为选手的最终评定结果。这一形式不仅提高了竞赛阅卷效率,保证了比赛公平,也将对高校英语写作和阅读教学与评估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