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大自动化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落户大港油田电力公司

      2021-02-01       

本站讯(通讯员 赵启慧)为进一步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月28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与大港油田电力公司共建的“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成立,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依托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大港油田数智电网共享基地优势资源,在科技研发、课题攻坚、数智电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冬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占地16.6万平方米,实现了七大电力主体工种的基本实训功能,具有承办大型电力工种技能竞赛能力、电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实训功能,拥有理论教室、多媒体机房及电力调度控制仿真培训系统、信息通讯交互系统、流媒体三分屏教学系统等先进教学设备及培训平台,可进行事故模拟仿真、交互式远程岗位教学、虚拟现实沉浸式教学。

张涛副院长表示,学院与电力公司的合作为研究和实践的融合转化提供了平台,希望校企双方在协议框架内,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产教融合、互利双赢。

刘洪冬总经理指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落成使用,将促使校企双方在电力能源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夯实大港油田电力事业发展基础。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双方要产教结合,培养人才,为科技交流合作搭平台;要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为校企持续发展创效益。

近年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为大港油田电网建设和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下一步,双方将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人才培训培养,为学生提供岗位实习机会,为教师提供专业实验机会,为毕业学生就业积累实践经验,为职工提供继续教育支持;在电力系统运行、信息化建设、新能源开发等领域,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联合攻关和技术合作力度,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着力破解电力生产难题,真正将技术优势转化为生产优势,实现科技创效,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李丹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