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2021-02-23       

本站讯(通讯员 林佳妮)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要求,2月19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在线教学工作组、专家组、质量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各学院(部)本科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务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斌主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jpg

巩金龙向假期坚守岗位的教学管理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同时也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平稳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教学运行工作。各学院(部)要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提前谋划,做好特殊情况工作预案。落实“双一流”方针,要求授课教师提高认识,加强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学工作;二是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实施“Mentor计划”,强化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鼓励各学院(部)加强调研,制定具有专业特色的评价指标,把“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贯穿于线上、线下教学全过程。三是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举措。本年度教务处将制定具体抽检方案,各学院(部)应加强部署,强化考核机制,以检促改,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巩金龙希望各学院(部)与学校同向同行,统筹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注学生学习效果与教师授课情况,携手并肩迎接新学期。

李斌结合近期重要工作指出,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将开学阶段准备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根据开学时间调整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教学效果;二是授课教师需排查授课班级学生到课情况,落实无法参加线下学习学生的学习方式,确保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三是严把出口关,按期推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做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汇报,处长助理王磊做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安排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编辑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