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医工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顺利完成

      2021-04-09       

本站讯(通讯员 张璐琳)近日,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组织严谨有序,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有效推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进程,医工院成立了复试工作组,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依据《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方案》,制定了《2021年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确定各环节的工作流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研究院对本次复试工作高度重视。复试前召开工作动员会,动员研究院教师积极参加统考硕士研究生选拔录取工作,并强调全体教师需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研究院成立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秘书组、技术支持组等,全程保障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1.png

召开复试工作动员会

2.png

召开复试工作动员会

3.png

复试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复试会场、测试通讯设备

在复试考核开始前,复试秘书首先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身份核验,确保考生身份的真实性。复试过程中,考生按次序逐一进入“视频考场”,展示身份证件以及360度的周围环境。确认符合条件后,转交专家组组长进行复试考核,完成外语能力测试、专业课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实验能力测试等考核内容。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复试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有序。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副主任刘爽分别在场外和面试现场进行全程督导,确保研究院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4.png

复试现场

在各复试专家组及保障小组的通力合作下,医工院2021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远程考核工作已平稳完成。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