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化工学院两项成果获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优秀项目认定

      2021-04-21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其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冯亚青教授为第一作者的教材《精细有机合成》与任相魁副教授为负责人的《光电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课程成功获批。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学校名称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类别

天津大学

光电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任相魁

董岸杰、陈志坚、姚芳莲、张建华

本科生课程

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学校名称

教材名称

第一作者

教材层次

天津大学

精细有机合成

冯亚青

本科生教材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思政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示范课程、优秀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化工学科特点和优势,优化学科结构、课程教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新形势、国家需要的化工人才,全面促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