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高温“不打烊”——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暑期工训实习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1-07-19       

(通讯员 李丹)盛夏七月,热浪来袭。和往年一样,机械实践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安排在7月暑期的3周工训实习教学工作如期而至.为了这在高温期的3周教学顺利开展,中心领导召集教学骨干研究准备每个环节,制定紧急情况处理流程、检查教学设备、调试通风系统、准备后勤保障工作,保障暑期工训实习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开课的第一天高温且闷热,尽管新改造的通风系统大大降低了教学地的环境温度,但仍有同学感觉身体不适。任课教师按照制定的紧急情况处理流程,及时上报并送至医院,顺利处置突发情况。中心特别注意学生身体情况,在各个工种的休息处准备糖果,预防学生因低血糖晕倒而出现危险。

关键时刻,支部号召党员站出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党史激发出的坚定信念转化成做好教学工作强大的动力。同时,支部开展“战高温、保教学”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教师战高温、保质量、重安全,坚定圆满完成暑期教学任务的决心。

气温高,师生们教与学的热情更高,汗水侵湿了后背,依旧不能停下手里的任务,线切割的小书签、铸造的小飞机、车工的锤柄、钳工的锤头……共同的努力获得的成品,满满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这3周中,全体师生克服高温闷热的工作环境、战胜暴雨骤降的突发情况,师生们相互配合,保证了各项教学的有序开展。通过这不寻常的3周,大家的收获不仅在课堂上,更是思想和意志品质上一次洗礼和历练。


(编辑 刘洋 齐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