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第二医院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7-24       

本站讯(通讯员 韦薇)2021年7月15日-18日,浙江省嘉兴市第二医院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嘉兴开班。

合影 2.jpg

合影

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李金大,浙江省嘉兴市第二医院院长陈刚、副院长王黎恩,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范斌和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宏伟出席。来自嘉兴市第二医院应急救援队30名队员参训,开班仪式由王黎恩主持。

开班仪式 2.JPG

开班仪式

陈刚首先对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派师资团队不远千里来到嘉兴市第二医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逐年增多,对个人、家庭、社会都造成了巨大影响。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能够为嘉兴市第二医院以及嘉兴地区培养一支应急救援的骨干力量。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以及肩负使命的光荣性,要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把握培训重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第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共同致力于应急救援医疗和应急医学研究。

陈刚致辞 2.jpg

陈刚致辞

侯世科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市第二医院将此次培训任务交给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不仅是信任,更是责任。他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百年校史、“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战略以及应急医学研究院在科研、教学、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培训中心充分考虑到嘉兴市第二医院医学救援队伍处在初建期,在课程设置、培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包括学科建设、卫生应急理念、卫生应急法规和现场救援处置原则等课程。后期,还将通过中级进阶培训(专业理论、实操、案例教学)、高级实战培训(桌面推演、工作坊、演练),进一步磨合队伍,优化人员构成,不断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侯世科致辞 2.jpg

侯世科致辞

李金大首先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致以热烈祝贺,对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嘉兴处于长三角的核心位置,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十分必要。他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嘉兴市第二医院队伍的个人和整体应急能力。最后,他表示,希望嘉兴市第二医院作为医联体单位,承担起帮助区县兄弟单位和医疗机构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使命。

李金大致辞 2.jpg

李金大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侯世科、樊毫军、范斌、董文龙为参训学员分别进行授课。

WechatIMG5387.png

侯世科授课

樊毫军授课 2.jpg

樊毫军授课

WechatIMG5392.png

范斌授课

董文龙授课 2.jpg

董文龙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在课堂教学、实操训练等方面精心安排、科学衔接,邀请到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薛杨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焦玲研究员、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史军主任、山西白求恩医院闫新明主任、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卢明老师和特邀心理咨询师李鹤授课。课程结束后,范斌和陈刚为全体参训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WechatIMG5391.png

理论授课

WechatIMG5389.png

颁发结业证书

(编辑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