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9       

本站讯(通讯员 靖永坤)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8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交流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受邀来校交流研讨,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审计处处长高浩玮,组织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及自动化学院、海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教务处处长李斌主持。

1.jpg

李亚东作了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视野下 高校质量保障与质量文化建设》的经验分享。李亚东首先介绍了新时期我国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并从为何保、保什么、谁来保、怎样保“四问”详细论述了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形势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基本问题。他结合同济大学情况,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基本框架和建设特点,从“教学督导-专业评估-常态监测”三方面分享了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建设经验。李亚东还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分析了从质量规范控制到质量文化建设的新挑战,并提出了加强质量保证信息化和智能化、推进专业认证等积极应对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07112341.png

双方就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机构的建设,专业认证的组织,督导工作的开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李亚东主任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研讨交流为我校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对我校开展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意义。

(编辑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