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汇集体力量,天大经管《课程思政案例集》正式推出

      2021-09-08       

本站讯通讯员 谷叶馨)天津大学经管学部近期汇聚集体智慧推出的《课程思政案例集》。

《课程思政案例集》中凝结了学部50多位教师完成的66篇课程思政案例,共涵盖54门学部本科专业课程。每篇案例主要分为案例主题、案例目标和内容、案例介绍、教学案例实施效果等几个部分。其中,案例目标和内容中包括了教学知识目标、能力培养目标、价值目标、思政目标、课程内容、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结合方式等多项内容,详尽完整地为学部在专业课堂的人才培养中融入思政元素提供参考。

《课程思政案例集》整合了学部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资源,挖掘经管类人才培养中思政教育的优秀典型案例,开发具有代表性、可推广性强、价值引领突出的课程思政案例,通过归类、整理,建成经管人才培养特色的课程思政案例库。

作为天津大学较早推出《课程思政案例集》的院级单位,经管学部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本次推出《课程思政案例集》,不仅代表经管学部对于课程思政的重视,也是学部凝聚集体力量的体现。

编辑 (刘晓艳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