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1-11-09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天津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构建学院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0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助理杨佳佳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了“天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一昂、教学副院长黄金海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109114301.jpg

杨佳佳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学校采取“一个中心、三大实践、五位一体”的举措,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深入开展,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平台与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经验和成效。今年,学校启动了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首批遴选了6个试点学院,通过开展学院、专业和课程多层面建设,实现“一院一品”的布局,为全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样板。

黄金海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思路和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有关内容。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目标、示范课程建设、育人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品牌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09114305.jpg

李一昂在总结时说,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积极探索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的路径,通过典型案例等教学素材的合理运用,结合生物科学专业课程特点,将价值塑造融入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之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学院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建设好课程思政示范学院。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