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举办学业导师育人专题交流会

      2021-11-23       

本站讯(通讯员 王轩)近年来,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在我院全面展开,为学业导师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提高学业导师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于11月17日举行了学业导师工作交流会。系主任梁兴雨、安青松以及带班学业导师参加了交流会。

1.jpg

会上,本科责任教授安青松介绍了担任学业导师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向全体学业导师讲解了面向本科生的专业介绍。

随后,多位学业导师结合工作开展依次介绍了带班情况。王轩老师介绍了通过组织体育活动和参加学生活动的经验,以此拉近和学生的距离;张俊峰老师叮嘱大家一定要多关注情况特殊的学生;李小斌老师则介绍了指导学生参加节能减排大赛的情况;岳宗宇老师提出鼓励学生参加车队等若干方法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高强老师介绍了分专业的情况。

最后,系主任梁兴雨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带班经验,第一,应该更加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介绍学科专业,以便于学生对本专业有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第二,可以通过带领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学校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兴趣;第三,可以通过设置奖励机制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并通过摸底考试进行监督等方法加强对学生的学业管理;最后可以组织各班之间的体育活动,来扩展学生的生活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学业导师交流会的沟通和交流,各位学业导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业指导和帮助。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