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市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

      2021-12-02       

本站讯(通讯员 张寿行)11月26日,为推进学校2020年天津市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立项项目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受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委托,学校召开天津市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焦魁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斌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大学2020年共获批13项天津市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研究计划项目,凸显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成效。为保证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学校提供配套经费支持项目探索和实施,同时切实加强对项目实施的跟踪监管力度。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帮助各项目结合研究目标系统梳理工作进展、总结阶段成效、优化研究路径,为学校和天津市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提供有力支撑。

图4.png

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实施进展、年度阶段性和标志性成果、研究实践实际效果和下一年度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了中期检查汇报。专家评委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后期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项目能够进一步总结凝练,积极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形成“天大经验”。

近年来,天津大学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实践支撑教学改革研究,教学改革研究反哺教育教学实践的新路径。学校也将以此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全程跟踪管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坚持成果导向,提升育人成效,进一步推进一流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张华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