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1-12-07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为全面落实《天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近日,微电子学院召开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总结前期学科建设进展,部署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徐江涛主持。徐江涛向参会教师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梳理了2016-2020年学科建设情况,并着重对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分析。各位老师从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科学规划布局以适应未来的学科建设任务。

“十四五”期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将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重大原创性成果,破解高端芯片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依托国家芯火平台强化服务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能;大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一流的学科建设支持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引领未来的卓越电子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

1.jpg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