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8-04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2022年7月5日至6日,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线上招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33名学生报名。经过筛选,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46所著名高校的101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开营仪式、学院及学科介绍、学术报告、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云游校史馆、学生工作介绍、实验室团队交流、分组面试等环节构成。

2副本.jpg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卢铮松主任代表天津大学对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历史和发展,高度评价了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实力,希望营员们在两天时间内能够更多的感受天津大学和微电子学院的风采,未来加入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实现精彩人生。院长马凯学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基础扎实、素质全面、有志投身微电子事业的应届本科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副院长徐江涛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科研情况、招生情况、奖助体系等,以及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具体活动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做了学生工作介绍。营员们观看了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和芯火双创平台的宣传片,直观了解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及未来规划。

1_副本.jpg

马凯学教授、邹强副教授、聂凯明副教授、任翔副教授、何家骥副研究员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学院多位老师和团队研究生参与了在线互动交流。2020级和2021级优秀在校生代表进行了推免及科研经验分享,并欢迎各位营员选择并加入微电子学院。7月6日全天,举行了线上面试考核。各位营员在考核环节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科研潜力。

本次招生夏令营让营员们从多个维度了解了天津大学和微电子学院,感同身受体会微电子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育人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选拔优秀生源来我院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受到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编辑 赵晖 袁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