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化工学院2022年度基层单位总结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1-19       

本站讯(通讯员 郭瑞)继过往成果,开新年事业。2023年1月12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基层单位总结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工作研讨会在北洋园校区50楼A33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马新宾、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共同主持。

20

上午,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汇报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党支部在支部组织建设、支委会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党支部+”创建的成果,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汇报结束后,党委书记赵金铎集中点评和总结,他对各基层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今后改进的方向。

下午,学院副院长韩优、刘国柱、范晓彬、学院党委副书记仰大勇、李晶、副院长王军,分别从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国际化工作、学生工作、行政工作介绍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重点。

4-1.JPG

4-3.jpg

院长马新宾主持了工作研讨会。与会教师们分别从人事制度改革、新工科建设、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打造有组织的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联络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学院未来发展。

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认真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两个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国内持续保持领先,并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第三,连续6次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顶尖学科榜首。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获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高等教育(研究生)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新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1项。由合成生物学团队牵头的《生物安全科学家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作为中国提出的道德准则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负责任地使用生命科学的全球指导框架》内高级别原则,大力提升了学科全球影响力。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务实笃行,团结奋斗再出发,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

7.JPG

(编辑 张华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