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2023-03-15       

本站讯(通讯员 曲钊)为加大学院课程改革力度,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学院领导王立松、各系部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1678756075572.jpg

来自智慧树平台的王海涛、郑娟两位老师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课程申报书进行了细致解读,强调教改课程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内容结构符合学生成长规律、体现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体现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介绍完毕后,王海涛、郑娟结合课程实例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立松在总结中指出,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离不开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和悉心打磨。在建设一流课程过程中,既要充分吸取兄弟院校的宝贵建设经验,更要主动破局,聚焦新时代外语人才成长需要,建设有天大特色的课程体系和精品课程。他表示,学院会继续搭建平台,开展系列一流课程培育工作,提供优质资源,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一流课程建设中来,攻坚克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编辑(刘晓艳 许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