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大代表团访问开封市 加强市校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2016-10-24       

  本站讯(通讯员 党修湖)10月21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开封市。22日,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开封市市长侯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了市校合作座谈会。党办校办、科研院和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封市委办局、区县、园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何伟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前,李家俊、侯红共同为天津大学-安利达钢结构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侯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家俊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讲到,开封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郑汴一体化核心区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机遇叠加,充满活力。“十三五”期间,开封将立足“4+3+3”的产业布局,以产业链的延链、补链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郑汴深度融合发展。当前,开封产业发展的短板在于工业。工业不强,关键在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而创新发展的活力在企业。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大力支持、全力推进与天津大学的市校合作,促进天津大学与我市企业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李家俊对开封市委市政府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讲到天津大学与开封市的市校合作要全面推进,要实事求是,把工作落在实处。全面合作要做好三件事情,第一是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与开封市的全面合作不保留,在科技、人才、文化等领域全面推进合作关系;第二是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将开封市的优势产业与天津大学优势学科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强强联合,把研究院的机制体制做好,作为开封市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平台;第三是全面合作协议,要体现全面。天津大学资源与开封市优势产业契合度很高,重点是产业领域,多个领域开展找到合作点,科技成果要领跑世界。他希望双方合作将天津大学校训“实事求是”要贯穿于市校合作的全过程,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提供动力支撑。

(编辑 赵习钧 郑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