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钟登华率代表团访问南通市

      2016-10-11       

                   

  本站讯(通讯员 魏有香)10月9日至10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率团访问南通市,就科研、人才培养方面与南通市开展合作进行深入磋商。副校长胡文平,党办校办、建工学院、科研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部门代表陪同访问。访问期间,钟登华一行还看望了南通校友。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会见了代表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雷、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宋乐伟、副市长朱晋等相关市领导及各局委负责人陪同会见。陆志鹏对钟登华一行访问南通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陆志鹏表示,南通市历来高度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双方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今后的市校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韩立明表示,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新一届政府也将接过接力棒,务实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钟登华对于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国际合作、创新发展、教学科研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情况,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制定了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天津大学以工科见长,学科优势与南通市产业布局与发展需求高度吻合,希望能与世界顶尖高校合作积极探索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当天,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通州科技之窗等地。

  

  访通期间,钟登华一行还看望了南通校友。钟登华代表学校感谢南通校友们在会长何哲明的带领下,心系母校发展,协助母校在南通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 靳莹 冯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