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代表团访问精仪学院

      2016-10-12       

                 

   本站讯(通讯员 李清)10月1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精仪系书记李健、副系主任吴斌和李一博、办公室主任李清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首先介绍了2017年专业认证的筹备和进展情况,并具体询问了在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遇到的相关问题。曾周末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原则和思路,强调专业认证过程要明确目标、设定具体要求、落实要求、完成评价、形成体系性制度和保障,并就认证申请和自评报告撰写中涉及的培养目标制订、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修订、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体系建立、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大纲修订、教学方法及手段的改进、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代表团也与曾周末就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2016年6月,中国加入《华盛顿协议》组织成为正式成员,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得到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迈上新的发展台阶。今后,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其毕业生的学历将直接获得《华盛顿协议》所有正式成员的承认。现已面向全国高校开展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的促进作用,提高仪器专业的认证工作质量。

  (编辑 刘晓艳 冯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