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6-10-14       

  

  本站讯(通讯员 袁婷)10月12日,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一行来访我校天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肖松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婷参加了会谈交流双方多校区管理、新校区建设管理、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肖松山首先对刘洪渭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多校区管理运行机制的演变、各校区的功能定位、学科设置、机构设置、教职工的任职状况、学生结构状况以及新校区启用后原有校区的重新布局和调整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新校区建设与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历史文化风格及特色相适应,体现“一个中心、三个融合”的理念,即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形成学科的集聚与融合、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学生和教师的融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从学科现状与挑战、学科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与改革举措和组织实施与保障机制等方面天津大学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婷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进展情况及在数据管理院校研究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双方还就双校区的院系分布、学科设置、日常管理以及“双一流”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刘洪渭一行参观了我校北洋园校区综合服务大厅。

  (编辑 张华 冯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