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来我校调研交流

      2016-10-14       

                

                

  本站讯(通讯员 赵亚璁)2016年10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孙启武、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王涛一行四人来到天津大学,就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资助管理两方面工作进行调研与交流。交流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霞主持,在我校挂职的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冀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作金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共同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上,李霞简要介绍了新校区的情况及天津大学学工体系。杨丽介绍了我校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并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体系、助力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加强专兼职教师培养、实现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的汇报工作。吴才智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专业化与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情况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制与机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与再培养成为两校研讨的重点部分。

  王作金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经验,从我校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能、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路和我校资助工作简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王东爽对我校学工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未来两校要进一步加强研讨和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为我校全体学工队伍作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 张华 冯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