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6-09-02       

   本站讯(通讯员 杭航)91日,天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第三届联合培养博士开学典礼在我校卫津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陈文烈、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张水波出席会议。部分导师代表及18名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孙鹤主持会议。

  自2014年我校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作为教育部特批项目开展以来,共招收320位博士研究生,其中80%为藏族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不仅服务于国家战略特殊需求,也符合两所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

  会议上,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张水波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充分肯定了双方互帮互学、联合共建带来的显著成效,并表示将结合青海地区的发展实际,创新培养模式,进一步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实现地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陈文烈对天津大学为支持其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来校的18位博士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承两校校训,严格遵守天津大学的学生管理规定,与天大师生加强交流沟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和学生活动,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学业。希望依托天津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的新领域,共建资源共享平台。

  管理与经济学部陈卫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自身为例从一位学者的角度阐释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天津大学的学术氛围中来,形成规范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范式,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业,顺利取得博士学位。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生校园生活设施和注意事项。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回顾了开展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参与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学生给予厚望,白院长表示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的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合作共建,与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揭开互促共赢的新篇章。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陈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