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钟登华会见汤森路透代表团

      2016-09-18       

  本站讯(通讯员 袁婷)9月13日,常务副校长钟登华会见了汤森路透科技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郭利博士一行,代表学校接受“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纪念牌。双方就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会谈,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钟登华对郭利总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未来的总体发展战略。他在会谈中指出,天津大学正在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汤森路透拥有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对于支持学校推进布局优化,实现精准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

  郭利总裁回顾了双方多年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汤森路透在科技信息服务方面的总体业务情况以及未来双方的合作领域。汤森路透王琳博士结合天津大学实际做了《基于事实型数据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双方还就全面战略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背景:

  2016年8月31日,路透社首度发布了“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该榜单列出了在促进科学进步、发明新技术和帮助推动全球经济方面做得最突出的教育机构。中国是上榜大学数量最多的国家,共有22所大学上榜,其中包括中国大陆的18所大学和香港地区的4所大学,天津大学位列中国大陆上榜高校第六位。

  该排名的主要指标包括:专利数(Patent Volume)、专利申请成功率(Patent Success)、国际专利(Global Patents)、专利总被引用(Patent Citations)、专利平均被引用(Patent Citation Impact)、专利被引用比例(Percent of Patents Cited)、发表论文被专利平均引用次数(Industry Article Citation Impact)、与企业相关论文平均被引用(Industry Article Citation Impact)、与企业合作论文比例(Percent of Industry Collaborative Articles)、web of science核心论文集论文数(Total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