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战略合作

      2016-08-03       

  本站讯 近日天津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在新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徐志新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市长庄建武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春有和两办、组织部、科研院、研究生院、经管学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建平代表天津大学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天津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协议的签订在顶层设计上为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合作搭建了桥梁,天津大学将根据兵团和石河子市的需要,组织跨学科、多领域的团队,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教育合作、咨询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增进彼此了解,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切入点,推动合作不断深入,为新疆和石河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徐志新介绍了石河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协议,天津大学与八师石河子市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双方现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新疆期间,刘建平书记还看望了我校援疆干部

(编辑刘晓艳)